我们是人见人怕的华南虎。
我们还有一个名字叫做“中国虎”,是中国特有和历史最悠久的虎种,可以说是所有老虎的祖先。生活在中国中南部。识别特点: 头圆,耳短,四肢粗大有力,尾巴比较长,胸腹部有一点儿的乳白色,全身都是橙黄色上面还有黑色条纹,既短又窄,条纹的间距比孟加拉虎、西伯利亚虎的大,身体两侧还经常出现菱形纹。华南虎只能算是体型中等的老虎亚种,雄虎从头至尾身长约2。7米,重150—225公斤,华南虎较其他虎种原始,头骨长度与头骨宽度的比值较大,体型修长,腹部有点细,就像是老虎的祖先——中华古猫。我们主要生活在中国南方的森林中。
我们喜欢单独生活,不喜欢成群结队,我们经常在夜间活动,嗅觉十分发达,行动非常敏捷,我们善于游泳,但是不会爬树。与其他的虎的亚种相似,我们主要是猎食有蹄类动物,最喜欢的体形约为30~400磅。我们经常会选择一些体型比较大的动物进行捕猎,如黑熊及马来熊等。一般来说,我们的生存至少需要70平方公里的森林,还必须生存有200只梅花鹿、300只羚羊和150只野猪。野生华南虎吃新鲜肉,捕食对象包括野猪、野牛和鹿类,体重30~900公斤左右。
我们是肉食性动物,在野外最喜欢的食物是草食性动物如:鹿、野兔、狼、熊、羚羊和野猪等,有时也捕食青蛙、小鸟等一类动物。在动物园一般投喂牛、羊和鸡肉。我们主要在夜间活动,白天躺在草丛中睡觉。我们行走时,像猫一样轻手轻脚不露一点声响。一旦发现猎物,先伏下身体,在草丛中尽量趴着行进,一直潜行到只有几米远时,突然猛扑过去,用它的尖齿和锐利的前爪将猎物置于死地。偷袭和爆发力是我们在野外善用的狩猎手段,因为我们短距离奔跑的速度非常快,但是这种速度无法维持持久。在野外,我们捕食成功的机率很低,通常15次到20次才能成功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