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关于我是动物的作文篇五:我是孔雀】
大家好,我是一只会开屏的孔雀,我可以荣幸地说,我被人们视为“百鸟之王”,是吉祥,善良,美丽华贵的象征。
我们孔雀家族有蓝孔雀和绿孔雀两种,蓝孔雀又名印度孔雀,我就属于蓝孔雀。绿孔雀又名爪哇孔雀,我们在动物园看到的一般都是我们蓝孔雀哦!
我们孔雀头上有几根翎毛,显得很高贵,雄孔雀还拖着长长的尾巴,很美丽。我们蓝孔雀还有两个突变形态:白孔雀和黑孔雀。
孔雀因为能开屏而闻名于世。雄孔雀羽毛翠绿,下背闪耀着紫铜色光泽。长长的尾巴平时收拢在身后,如果展开来大约有一米左右,这就是所谓的“孔雀开屏”。
孔雀家族中只有雄孔雀才能开屏,那我自然也是雄孔雀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