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作文
感恩如彩虹般美丽,焕发出七彩的光芒;感恩是一种仙境,世外桃源般美丽;感恩更是一种体会,让人觉得自己终于长大了。
小时候,不懂事的我们会做出许多不尊重父母的事。
呵呵!呵呵!那是我六岁时发出“偷袭”成功的标志。爸爸妈妈正焦急得发现有什么不对劲。这次轮到他们哈哈!哈哈!他们的笑声伴随着我私底下嘻嘻!嘻嘻!这笑声格外的阴森,我顽皮的向他们做个一个鬼脸!我心中暗暗窃喜,没有被发现,太棒了!
妈妈一进房间,尾随而来的是妈妈的一声尖叫,“救命啊!救命啊!有….蛇………!”爸爸闻声而来,打开了电灯,原来是一只仿真的蛇。
“一定是晓干的”我见势不对,正想“三十六计走为上策”不料,被爸爸发现,爸爸温柔的教育我:“下次不能再这样吓妈妈了!妈妈本身就心脏不好,这样被你一吓,会出事的!”我应和着说:“我知道了!下次一定不会再这样恶作剧了!”话刚说完,我便飞快地串出门,一转头便把我对爸爸的承诺抛在脑后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也从顽皮变成懂事,自然也明白了什么该做,什么不该做。在这一夜让我一下子明白了感恩是什么?
异常紧张的考试结束了,而我满心期待的成绩又会如何?心中充满疑虑,让我忧心忡忡的期望的,又怕看见不理想的成绩。让我无从选择。当试卷在老师手中,迟迟不放下,让我小小的心脏砰砰跳着,我可以依稀的听见心跳声。
当试卷发在我的桌子上时,我几乎绝望了,只见一个晴天霹雳,一下了粉碎了我那充满期望的心。
我失魂落魄地回了家,我满心的绝望在心底油然而生。爸爸刚才还无比温柔,现在知道我考试不理想,这时,却如雷电交加,电闪雷鸣,一切都是阴深深的,爸爸的头顶冒着浓浓的烟,看着像一个会吃人的魔鬼。爸爸厉声地训斥着我,爸爸的话语在我的心中一遍遍回荡,使我的心快要撕碎般疼痛。
我躺在床上,怎么都睡不着。在床头我隐隐约约的听见父母的谈话,爸爸说:“她是一匹野马,不驯服不行!不过,我做得确实有点过头。”听见爸妈的谈话,我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。
那一次,我懂得了感恩,天底下所有的父母没有不爱自己的孩子,我同时也学会了感恩,我要用学习报答父母。纪伯伦说过:“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,就是母亲,最美好的呼唤,就是”妈妈“。让我们感恩自己的父母,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!
【2】那一次我懂得了感恩
忧凄的天气,仿佛只要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把湿漉漉的忧郁。世界正在暗下来、暗下来,我所剩的体力,也只能在噩梦中乱抓乱蹬地反抗几下了。
即使是昏睡,那些可恶的事也不愿放过,索性坐了起来。默想:默写乱七八糟,考试一塌糊涂。老师眼中那原来熊熊的希望也在一点点缺氧,变得气若游丝。本来优秀的我,怎么回事,幽幽的月光溢过飘窗,洁若白霜,想舔舐伤口自我安慰,才发现连唾液也被折磨得干涸了。
在黑夜中的寒冷会将你冻得清醒,审视自己的内心,渐渐发现,光明躲在那窗后,看着我,眼中流落着叹息。
即使那轻轻的一声叹,表面若无其事,内心无比挣扎。力挽狂澜的海啸冲击那薄薄的最后的一道防线。其实只要稍微坚强那么一下,再大的灾难也会平息。却始终鼓不起一点勇气。
深叹一口气,让微凉的空气冷却燥热。看着窗外的叶片被暴雨冲刷后仍倔强地高昂着头。桀骜的泪水闪烁着我懦弱的假笑。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努力了。今天透过窗户的是铿锵的信念,希望的窗户就此打开,光明在窗外欣喜地收回叹息。
我打开台灯,开始背诵没有通过的课文及明天要默写的英语,把数学的错题一个个啃下,丢到错题集上,心中擦然了一抹久违的阳光。
曾经看过一个故事,说一位老画家在历经折磨后被关进了黑屋子,他却在墙上画了一扇窗,仍旧乐观的生活着。
这位老画家,无疑是智者。虽经历了肉体和精神的打击,竟豁达乐观地画了一扇通向自由的窗户。对于艺术家来说,最快乐的事是在自然中嬉戏,然后像孩子对母亲一样,把自己的想法向自然倾述。
那扇窗是怎样的一扇窗啊,它代表的是一个人的希望,代表着不屈不挠的精神,对待逆境的心态,一种至高无上的品质。
我们不是画家,但我们有丰富的想象力,有着一颗不泯灭的心。面对困难只要心灵之窗开着,必定会有明天的希望。即使在无奈与崩溃的边缘,能否打起精神,画一扇窗,看到的是鸟语花香和那跃跃欲起的太阳!
看着窗外微露的晨曦,我微微笑:看来,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画一扇窗,在黑暗来临之时,给自己一些鼓励,一点慰藉!
【3】那一次我懂得了感恩
芦苇枯竭后,它多余的养分会给大地。让其它植物吸收,这是芦苇在感恩。高尔基说过:“人就像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。”
记得那年冬日,奶奶从老家搬到了北京同我们一起住。奶奶是南方人,不太适应北方的环境,她生活也很节俭,一件衣服穿了好几年。
这天我和妈妈去逛商场,妈妈看见一款不错的老年外套,我一看,哇,好贵,要200多元,我说:“不要买了妈,好贵啊!你看奶奶那么大年纪了,还穿这么好的。”
“你懂什么,奶奶从小生活艰辛,还把子女养大,多不容易,该享几年福了!这叫感恩!”妈妈生气的说。
“什么叫感恩!”
“感恩就是要回报别人。”妈妈耐心地教导我。
过了大概一年,奶奶突然病重被紧急送到医院,经过抢救,奶奶醒了过来,看着奶奶憔翠的面容,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。好在不是什么不治之症,医生说手术后就会好。
手术那天我也来到了医院,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奶奶,这时我感觉时间过的格外漫长,仿佛一个小时像过了一天一样,终于奶奶安全地出来了,我紧张的心也放了下来。在术后的日子里,我天天放学后都要去看奶奶,并亲自煲汤给她喝,我要像妈妈那样学会感恩。
每次我看望完奶奶,我觉得很快乐。我懂得了感恩。
芦苇都会感恩,那人这有思想的芦苇更应学会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