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杭的心情小学作文
我说不出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,在我买车票的时候,在杭的心情作文。我一直看那告知车次及这列车去向何处的告示牌,一直看着,看到脖子酸了,也不知道该买哪张票。不是没有去杭州的车,去那里的车太多,多到让我犹豫是否该去那里——一个所有的回忆都在21路公交车上的城市。
明天的旅行注定是忧伤的,我将穿过黄昏,穿过风声,穿过所有疲惫的眼睛,以黄磊的那些歌为背景。我没有买座票,一念之差,不是因为没有钱,而是买票时心不在焉的缘故,想想也就算了,我不喜欢麻烦。
去杭州的理由很简单,我只是想乘一下21路,路过浙大的西溪,路过西溪的冬天。同学很热情,但是他们不是我去那里的原因,我为了一个朋友去杭州,但是不去看他,这是件多么奇怪的事。一个在线的老同学说为什么我不去看看他呢,我说有些人看不如不看,有些事知不如不知,让自己感动一下够了,即便是伤心也是我一人的,过了后天,我依然回来过自己平静的日子。我不想打扰谁,注定要错过的我不想去追了,冬天里至少还有那些自欺欺人的温暖回忆陪伴我,这已足够了。
去杭前的一天
夜7:30,抵达杭州。走出车厢时觉得有些冷。出站台,看见朋友斜倚在栏杆上,慵懒疲惫的样子,火车晚点,他等了半个小时,大概是有些累了,我亲爱的朋友。乘电梯,出火车站,碰到另一个同学,也是等待多时了。他戴了一顶很可爱的帽子,真想摘下来玩,但他不愿意,因为他不小心剪了一个见不得人的发型。
杭州的夜,依然灯火辉煌。如此的灯火辉煌让我有隔世的感觉,离开都市真的有一段时间了。乘11路去杭商,路过西溪,又看见了那些亮着灯的教学楼,想起那个夏天的夜晚,想起从阳明路入慎思路出的夜晚,想起想象着走过了一个久未相逢的朋友也许走过的路的夜晚,想起听着齐秦的歌看千万盏并不是为我点亮的灯的夜晚,想起我今天来到杭州的目的——仅仅是为了坐21路公交车,也许没有人能够理解的。
没有找到女同学,晚上不得不通宵,因为不敢一个人住招待所,还剩下一个朋友陪我,真的很累了。晚上上网时有很多老同学在线,不少也是在杭州的,但突然没有了看看他们的热情,心里松了一下,便有许多东西落下去了。
在浙大华家池校区的同学邀请我去他那里,特地补充了一句:很诚心的邀请。我微笑,答应了。问他去不去西溪,我希望他是去的,这样我找西溪的同学便有了个借口。但是他拒绝了,不知道为什么,非常坚决。我没说什么,心中是深深的失望。我来的并不是时候,这星期是浙大期中考试的时间。那么我更没有理由打扰他们了。后天,不,是明天,我将在那个校园走过,整理起一些忧伤的回忆回到我的学校,这已经足够了。
穿过杭商的校园时,我对朋友说:这里有桂花,只是已经开败了,不过还有一些味道留着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对桂花的香味很敏感。
网吧里很暖和,陪我的朋友出去逛了,陌生的地方只有我一人,键字如飞,但我知道,我是真的累了,小学二年级作文《在杭的心情作文》。我想睡了。
在杭的第一晚
现在是真的累了,但今天是应该被记住的。今天与昨天一样,依然没有地方睡觉,只能来通宵,只是今天只剩下我一人了,朋友有事不得不回去了。
凌晨两点半,我吃了一些朋友替我要的沙锅,然后出去找他。太久没有上通宵了,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索性找朋友去。他在冷清的街上一人走着,影子长长地在他身前晃着。我悄悄走到他后面,叫一声,吓了他一大跳,他没料到我竟会半途下线。然后我们开始在凌晨冷寂的街上散步,不觉得冷,也不觉得危险,虽然我从来没有在深夜出过门。杭州的夜并不阴森,路灯昏蒙,但也不暗,长且直的路走起来很惬意。和朋友说笑着,很随意地走了两个小时,走过了文一文二文三路,后来好象到了一个叫武岭小广场的地方。在那里有两座雕像,男的在挺远的地方,我决定去看一下,便走过去了,朋友跟上来说陪我去。那是个典型的都市男子,拎着包,用手机和人说着话。我突然把手放到他脸上,朋友纳闷地问你不冷吗?我笑着放下手,并没有告诉他我相信所有的雕像都是被冻结的生命,能在温暖中复活。坐了首班151路工交车,我记得那时不过4点40几分而已。151路很挤,多是晨练的老人们,朋友很累,在过了湖滨坐下后头便开始一点一点地瞌睡起来,这使我感到非常内疚,若不是我一意孤行执意要跑到杭州坐21路公交车,好好看看西溪,何至于累着朋友陪我一个通宵。坐到终点城站然后换乘21路公交车,为了满足这次来杭州的主要目的。在摇晃的车上,我也昏沉地睡去,突然心猛跳了一下,蓦然惊醒,心还是提着的感觉,车正好停在西溪的门口。朋友还是沉睡着,摇摇晃晃。再过些时候到了玉泉,推醒朋友,下车。我突然想去玉泉看看,便去了,刚进门就觉得冷,穿上外套,牙齿格格的碰响,让朋友笑了笑。玉泉挺大,建筑很有些历史感,我们走进一条小路,出来时竟迷路了。摸了一下出来,也没费什么事。很喜欢玉泉的建筑,有历史的厚重感。进玉泉时大概是5点30左右,还是黑天,出来时6点多些,却是蒙蒙亮了。乘21路回到城站,朋友依然昏睡一路,颠簸地厉害,他也摇晃地厉害,到终点时叫醒他并告诉他他睡着时晃地厉害,他的第一反应是问:没碰到你吧。我笑说,没。他总是个细心的人。买了早饭坐上7路车,决定去西湖。顺便找另一个朋友出来。我们打算去西湖划船。我们对西湖都太陌生了,约好了地点却找了两个多小时。在10点15分,我们终于上了船,掌舵的掌舵,划船的划船,配合的很不错。晒着太阳,冬天里也暖出了一身汗。
去九百碗吃面,环境不错,只是人很多。在那里竟然碰到了大学的同学,他和他的同学在一起,不得不感叹这世界小地相遇变地十分容易。
吃过午饭给浙大的同学打了个电话,但他因为有事不能招待我了。心情突然变地很糟糕,不是因为同学不能陪我,而是因为我没有了去看一个老朋友的理由。看来失去是注定的。一路唱着《雪人》,不再说话,我其实是个很任性的人。真的是有些伤心,匆匆买了车票,恨不得立刻就回去。我站在天桥上吹风,把玩着一颗缺了一部分的心,缺的那部分是一把钥匙,我自己用着,突然觉得心灰,一撒手,那缺了一部分的心状钥匙圈便掉下去了,泪也差点落下来,回过头,装着没事的样子和朋友说话,告诉他们晚上不用找人陪我,我自己走走。于是我又开始坐公交车。坐21路,又路过西溪,然后到达玉泉,犹豫了一下准备再坐21路原路返回,却在这时看到了送他母亲回家的老同学,客套地说了两句,我心灰意懒地换了辆16路坐上,去了一个很陌生的地方,真想把自己都丢了,若是没人将她找回来就不要了。
和同学逛夜市,霓虹灯火,比我学校所在的城市繁华许多。想起一首歌——迷乱。“我爱你,在这迷乱的城市里,不知道明天该如何继续……”这是个多么迷乱的城市,我们的身影轻易被湮没在霓虹的光影里。爱情如传说一般被提起,而证明真心的墙早已坍塌,承诺写在故事的扉页,翻过便被遗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