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荣誉档案里,有一张电子小报一等奖的获奖证书,我一直把它摆在第一张。因为,这是我的处女作小报得来的奖,并且,第一张小报就得奖,是我怎么都想不到的。
当时,学校举办了电子小报比赛。那时,我才三年级,虽然对电脑感兴趣,家中也有电脑,但对电子小报,我却是十窍通了九窍——一窍不通,于是,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,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电脑培训班。第二天上课了,老师先让我们试着做一张小报,我见别的同学都移动鼠标干开了,我却坐在那儿不知所措。后来,在老师的帮助下,我才马马虎虎的完成了一张小报。
回到家,我打开电脑,想把老师教的复习一遍,可看着Word介面,我又不知该干嘛了,望着空空如也的屏幕,我暗暗地下决心,我一定要征服它。
于是,我便找来了电子小报高手——妈妈,让她一步一步地做给我看,我再一步一步地学,那时正是夏天,电脑间又没安空调,我的汗珠滴答滴答地落下来,握着鼠标的手也全是汗,有汗,擦了,再练,手麻了,甩一甩,再练,就这样,我苦练了几个星期,终于掌握了word的几项基本功能,可我还在不断地练习着。
到了要交作品的时候了,我发挥出我知道的所有word知识,做了一张小报,交了上去,我不敢对这份电子小报抱太大的希望,因为我虽然苦练了这么久,功力还是没高年级的同学高,这份小报不可能获奖了。
但是,有一天,老师在晨会上公布获奖名单,第一个就是我,我听了一蹦三尺高,天上掉馅饼了!但我有一个疑问,我水平这么低,怎么能获奖呢?老师说是因为我的作品充满童真童趣,版面干净,清楚,反而超越了华丽的小报。
不光我没想到我会获奖,爸爸妈妈也没想到,其实,我这次是歪打正着,对了评委的口味,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,只要努力,就一定有丰硕的果实等着你
我爱笑,我常常微笑,我把微笑当成一种习惯。快乐便如影随形。
——题记
我人问我:“你有什么天大的喜事,怎么每天都笑呵呵的?”我总会面带微笑地回答:“为什么不笑呢?笑是一天,哭也是一天,与其哭泣不如微笑,何乐而不为呢?”人生在世,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,用微笑去面对,笑看人生,其实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我曾读过一篇名为《十二次微笑》的文章,里面讲述了一个因“微笑”而感人的故事。在飞机上,由于一个空姐的疏忽,一位乘客误了吃药的时间,因此很生气,扬言要想航空公司投诉这位空姐。面对乘客的责骂和威吓,没有针锋相对,反而一而再,再而三地向乘客道歉,先后十二次,并十二次露出微笑。这位乘客终于被感动,他收起了怒容,亲切地表示了对空姐的原谅,不但如此,他将原来准备写的投诉信改写成了感谢信投给了航空公司。
从这简单的故事中,我们体会到了一个人生的哲理——微笑是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。
在学习中,也是如此。
闷热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教室,一眼望去,教室里的考生都闲适地坐在座位上,检查着试卷,只有我还在奋笔疾书。监考老师催道:“还剩五分钟,没有答完的请抓紧时间。”顿时,我的心想热锅里的蚂蚁——急得团团转。这道难题到底怎么解?难道这次数学又要考砸吗?怎么办?到底怎么办?我的心变得无比急躁。在紧张之中,我的大脑里突然闪过一个成语——静能生慧,于是,我闭上双眼,让自己平静得像清澈见底的湖水,睁看眼,然后自己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,心想:相信自己,一定行。我仔细地研读问题,探究着其中的奥秘,终于解开了,我飞快的写下答案,满脸是满意的微笑。
“铃铃铃”交卷时间到了,我自信满满地走向了讲台,感觉真好!
朋友,热爱微笑吧,当微笑成为你生活的一种态度,生活中的那些不快和灰霾,将会烟消云散。
春天,姹紫嫣红。夏季,百花怒放。秋天,金菊傲骨。冬季,银装素裹。四季在年华的舞台上一次次轮回,斑驳的色彩装点了多姿的生命。那绿色呢?那一抹动人的生命之色呢?是不是自卑地在历史长河中沉淀?不。绿意正在绚烂流年的背后汹涌澎湃!
春季踮着脚尖翩迁而至,而这座城市却还在凌寒之下沉睡。只有那一抹抹、一簇簇弱小却充满活力的绿色仍清醒着。她们是有灵性的,在城市荒凉一隅里埋藏了整个冬季,在寂寥索然的银白中聆听春的脚步。“春来了!”第一株离春最近的草儿欢呼着,欣喜着。岩石中,小溪旁,树梢上,钻出的是一抹抹的青葱,一抹抹的浓密。接着,才有了姹紫嫣红。
携着灼烈的阳光,夏季悄然来临。绿意盎然的她们安安静静地掩藏在绚丽多姿的百花背后。她们是不屑于与百花争宠的,这些骄傲的绿色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!在炎热的烈日下,她们挺直了腰杆,仰起明媚的小脸儿。赤裸裸地向着太阳。她们亦是纯粹的,是热烈的,亦是隐忍的,始终小心翼翼地隐匿在百花背后,默默地展示着自己的生机与热情。
待那些斑驳如彩虹却也易逝的花儿褪去盛装,遗漏的只剩秋天,金菊与绿意。为了迎接这场秋收的盛大舞会,它们亦把自己沉淀了两季的绿裘换下,着上一袭华丽的金色晚礼服。在天然舞台柔和的追灯下,绮丽非凡。但她们也累了,面容愈加枯槁。
华宴盛装后,是漫长的冬季和瑟瑟的寒风。她们隐匿了,被深深地埋葬在皑皑白雪之下,恬静的睡容柔美异常。是谁说,她们年华老去,青春已逝?她们不曾凋零过,只是在柔白的雪被下孕育一冬的神奇与希望。